敬致信義神學院俞院長的信

信佛人


敬愛的俞院長平安:

  「911」前夕,凱悅餐廳面晤深談後,悠悠又過了三個月。在這期間世上發生了許多令人哀傷和感嘆的事,進一步應驗了「人間不是樂土」,也更增添了弟兄姊妹們更堅定堅強的邁向與投入「至高者」的懷抱……。

  今受一位前輩友人M先生之託,他因為看到拙著《禪的傳習〈和信義神學院院長俞牧師的對話〉一文,而倍加燃起對基督教的崇敬和興趣,因而希望晚能代為引薦院長給他認識。晚和M先生認識有十年了,他是一位閱歷深廣卻始終懷有赤子心的知識份子,長期擔任媒體主管迄今。由於世事多紛擾,知道前輩師友們都很忙,因此謹以此信函權做受M先生之託,深摯的懇請院長:他日對M先生的參訪,敬請聆聽他的心聲,慈悲給予最溫暖的接引。

  另外向院長報告的是,近幾個月,晚偶爾還曾和幾位天主教的神父及其信徒友人往來,晚倍加感到:信神的人,是有福的人!

  謹此順頌 主耶穌聖誕日即將來臨,院長和信義神學院所有曾經代晚向  主禱告的弟兄姊妹們,永遠喜悅平安!

信佛人 敬上
2001年12月21日

(編按:為維護現代禪和十方善知識交往
之隱私,本封信函人名略作編輯處理。) 


義學與修證並重,方能為中國佛教注
入活水源頭,延續漢傳佛教之慧命。

[回「基督教與現代禪的對話」目錄]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