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覆台灣屏東鄉下一位老神父的信

信佛人


陳神父平安:

  您的賜函悉心拜讀,讀後不知如何表達內心的親切、感動與喜悅。在台灣,無可諱言相較於佛教,基督信仰是少數的——也因此,在晚看來:最無私、最具有博愛心腸和實際事行的天主教會,從社會上所獲得的挹注乃是不成比例的微弱。所幸,「凡信神的人、凡與上帝同在的人,是最幸福的一群!」當一個人內心有真正的信仰,那麼生老病死、得失順逆便不足掛懷了……。

  如您推介倡印的《太上清靜經》所載:「大道無形,生育天地;大道無情,運行日月;大道無名,長養萬物;吾不知其名,強名曰道。」類似的情懷,晚心中有「至高者」的信仰,雖不知其名,唯在個己的成長因緣下,敬之為「彌陀」,但每聽聞「上帝」、「神」、「天父」……的稱號,內心湧動著真摯的歡欣和感動!晚是非常渺小、無能的罪人,也只能稱誦著至高者、隨緣做些份內事,並將一切交給至高者,相信一切的一切至高者當有安排。

  宇宙無限,人生短暫,但願在地上或天國都有和您相聚的一天。

晚 信佛人 敬上
2001年11月21日


義學與修證並重,方能為中國佛教注
入活水源頭,延續漢傳佛教之慧命。

[回「基督教與現代禪的對話」目錄]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