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佛人回覆弟子的一封信

信佛人


禪嫣:

  妳的來信我已經看到了,真難得,也很高興,我經常惦記的人,竟主動給我來信,而且捎來了好消息,一舉消解了我長久的掛念!妳博士學位終於拿到了,而且即將赴國立大學任教,我很高興。尤其信函中充滿真摯和莊嚴,以及和禪峰「共患難,相扶持」的夫妻情感及心路,在在令我有一份感同身受的憶念、喜悅和樂盼。

  禪峰如果也能順利請調南部的大學,則我會更高興,覺得妳們夫妻才真的如妳所說,將「走向生命的另一個里程」──對此,我認為不僅於世俗事業更趨圓滿,而且於修行道業上也會有所助益。原因是什麼?妳和禪峰都有自知之明,特別是禪峰,他乃是禪門好漢、般若行者的好材料,就不必細說了。

  總之,同樣渴盼解脫的一對璧人,能夠朝夕住在一起,再不必兩地相隔,那就是一種福報,也是智慧的增上緣。無論是你們北上來看我,或是我心血來潮跑去南部找你們,都可以隨心所欲。雖然在空間上我們距離更遠,可是心靈上不是更近了嗎?寫到這裡,我想大笑三聲:哈!哈!哈!就以這笑聲送給你們夫妻。

  祝 SARS疫情中 夫妻更恩愛 一切平安

信佛人
2003年5月16日


義學與修證並重,方能為中國佛教注
入活水源頭,延續漢傳佛教之慧命。

[回「敬覆十方善知識的法談信函」目錄]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