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佛人敬致昭慧法師的一封信

信佛人


法師:

  這是我於11月1日(南下嘉義拜見導師之前)回給邢東風教授的信;如果我是今天才回的話,信會寫得更好——因為我每親近導師一次,都會增加一份親切的感情和與佛法相關的體會。所以11月1日那封信,就請法師多多包涵了。

  關於「某位法師造謠抹黑我的事」,我還特別請我的岳父和家人一同回憶,當時是怎麼一回事?由於,一、我早已知道,且十四年沒有解釋了,現在也不想多說——如果要說,從世俗的待人處世之道,是有許多可說;但我夠忙了,也不想追究這齷齪、子虛烏有的事。二、溫金柯認為「這位法師不配成為專文評論的對象——但是在一篇極正式的論文中,會紀錄現代禪被此人誣蔑的過程,作為現代禪發展歷史中的一部份。」三、兩年前,我已發表終止辯誣的〈現代禪八二三宣言〉,現在,更重要、更有意義的事,還等著我去做,沒有理由為此小事,花費心神。

  自古「人間正道是滄桑」;但對我而言,「世事滄桑愈堅強」已經是十年前的事了。在晚近的十年,我愈來愈徜徉在三寶的慈光中—— 一切走著瞧、順其自然吧!

李元松 敬上
2002年11月5日


義學與修證並重,方能為中國佛教注
入活水源頭,延續漢傳佛教之慧命。

[回「敬覆十方善知識的法談信函」目錄]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