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佛人從海外傳回台灣表明的五件事

信佛人


  信佛人今天早上打國際電話回台灣,表明五件事:

一、順著三寶的安排,若有機會平安回到台灣,將立即卸下宗長職務,由傳法會議所有傳法老師,依據《宗門規矩》另推選繼任宗長人選,並依「宗長十二項職責」綜理現代禪教團一切行政。

二、將以不管事的「長老」身份,專心培育修行人,並以既有的現代禪教理哲學為基礎,繼續深度與廣度地開拓佛教菩薩道解行二門的思想與經驗。

三、將把現代禪建立菩薩僧團和象山修行社區的經驗公諸於世,讓十方有志振興佛法者觀摩參考之用;若有功德皆迴向十方眾生,與現代禪教團完全無涉。

四、鼓勵略得佛法大意的現代禪弟子隨喜各自散去、隨緣興隆佛法、建立道場,但和現代禪教團沒有主從隸屬關係,也不必以現代禪之名──若能依三法印、四聖諦、六度波羅蜜的思想與體驗,則可以自由創作。

五、希望有機會得以和南傳佛教大修行人、藏傳佛教大修行人,面對面公開對話。若己有不足,理當頂禮拜謝叩教;反之,則顯示漢傳佛教的慧命從本未絕,在在處處皆有值得南傳、藏傳佛弟子見習、借鏡之處。

信佛人口述 華敏慧記錄
2002年5月12日


義學與修證並重,方能為中國佛教注
入活水源頭,延續漢傳佛教之慧命。

[回「敬覆十方善知識的法談信函」目錄]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