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佛人出國前敬覆君子之交的紅粉知己

信佛人


莊董:

  千盼萬盼終於在出國前,得到妳的鳳毛一羽。我口述請釋禪音替我打字。如下:

  首先,妳叫錯了,我不是「李老師」,我是妳的知己兄長也!人生天地間不知所以,有朝一日,離開時,也不明所以;儘管如此,願我是堂正的大丈夫。昔人有言,「情深無言,悲極無淚。」十四年了,宛若百歲,卻又好似不曾發生……「看破世事驚破膽,識透人情寒透心」,沒有絲毫影響我的熱血,只是倍加了解古人心、倍加沈默……。如果我不是現代禪的掌門人,或許我會亡命天涯,只為美人恩……唯,沒有風沒有雨,我仍然靜靜地生活。

  過去、現在、未來,人們待我的態度不同,評價也不同,但我已經忘了自己是誰、做過什麼事……唯是略知:對一顆石頭言,世人的褒貶毀譽,石頭是無言的,而人們也揣度不到「它」在想什麼。近日,我回函給算是初識的摯友ABC教授:「但願能像『喬峰』一樣,有朝一天能有幸為佛法捐軀,這是我微笑從容以赴的一項心願。 」而隨後我還跟象山社區的同袍補充一句:如果沒能如願,我也了無遺憾,唯是生命中又減少一件暢快事罷了!

  莊董,我一生不談怪力亂神,但我相信三世因果,對於我的「紅粉知己」K教授和莊董妳,我相信無論如何,我們會再見的。

  「情深無言,悲極無淚」,就讓我再度這麼說吧!

妳的知音信佛人寫於出國靜養前
2002年5月4日
(信函中人皆隱真名)


義學與修證並重,方能為中國佛教注
入活水源頭,延續漢傳佛教之慧命。

[回「敬覆十方善知識的法談信函」目錄]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