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長祝福小慧結婚

信佛人


小慧(化名):

  聽妳姊姊說妳要結婚了,不!是今天正在結婚。我有很多種感想,可不願隨俗只用一句「恭禧」或「很高興」敷衍蓋過……。

  人嘛?人總是要經歷過許許多多人們都經歷過的事情,人才會甘心、才會快樂、才會感到自己是一個正常完整的人——對妳說這句話的時候,我恍然也想起我兩個小女(她們都年滿或即將二十歲)……雖然我的想法跟一般人(包括妳們)是不一樣的,可是我真心、誠懇地祝福所有和我不一樣的人。尤其,我從年少時就很喜歡「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這句話,對於妳和容量終能結為夫妻,在人生的路上相依偎共甘苦,我懷著深長的感情祝福你們!但願你們要永遠相愛,永遠包容對方,同時,如果能進一步,雖是夫妻,卻也是朋友、也是兄妹、也是姊弟、也是父女母子,乃至也是人生智慧道上的師兄妹、師姊弟,則我深深為你們祝福與慶幸!

  由於妳姊姊在現代禪幫忙多年,平時不自覺地或者說很自然地,我總覺得跟妳很親。我時常向妳姊姊問起:小慧最近好嗎?什麼時候還要回台灣呢?有沒有繼續看現代禪的消息呢?以及是否聽我的建議,就近向葛印卡學習內觀法門?總之,我很關心就是啦!

  今天,雖然妳已經結婚了,身邊多了一個人保護妳、關心妳,但,妳放心,妳的姊姊的老師的我,不會因此認為今後可以減少對妳的關心。我這個人就是這樣,或許可以說是「天生無可救藥多情惜情的人」吧!

  聽說,你們六月的時候才要一起回台灣,天天忙碌的我,為你們準備了一份賀禮,在平靜之中等待你們從美回台的這一天。

信佛人 在台北象山的祝福
2000年2月14日情人節


義學與修證並重,方能為中國佛教注
入活水源頭,延續漢傳佛教之慧命。

[回「敬覆十方善知識的法談信函」目錄]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