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自我實現到禪定解脫》編輯室語


  本書是李元松老師所有著作中最具歷史義意一本,它是李老師創立現代禪之後的第一本禪修專著,原名為「與現代人論現代禪」,第一版於一九八八年十一月發行,造成佛教界極大的震撼,因為在這之前台灣沒有人發表過這一類結合現代精神與開悟經驗的文章,目前該書的思想已注入台灣佛教各角落,產生無形且長遠的影響。

  一九九二年七月發行第六版的時候,李老師接受文化界友人及現代禪同修的建議,將本書改名為「從自我實現到禪定解脫」並由本社重新編輯;唯這個改變,許多喜愛本書的讀者分別來函或來電反應在書市找不到《與現代人論現代禪》一書。為彌補造成讀者不方便的缺憾,本社特於第七版「從自我實現到禪定解脫」之下另加「與現代人論現代禪」之副標;同時為了更方便讀者閱讀,且將字體由「長二」改為「正體」,封面、編輯、標點符號和版面構成均略作調整。

  此外,還要向讀者說明的是,原《與現代人論現代禪》第一、二集正文之後所附錄的「一群熱愛真理的朋友學禪心得自述」,目前已編入《來!李兄,乾一杯》;另外,第二集有幾篇沒有納入本書的專文,也已編入《千秋萬古一禪師》之中。以上二書均由本社出版。

  最後,感謝讀者長期對現代禪出版社的愛護和鼓勵,使我們在堅守文化事業的工作崗位上,更具熱情與信心!

  祝福每一位讀者都能充份自我實現,獲得幸福美麗的人生。

現代禪出版社敬上
一九九四年元月


義學與修證並重,方能為中國佛教注
入活水源頭,延續漢傳佛教之慧命。

[回《從自我實現到禪定解脫》目錄]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