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禪同修應熟讀背誦之內外經文》序

古詩詞序

  這個系列的古詩詞共有三冊,是我過去二十幾年熟讀背誦的一部份,如今這些古人(少部份近人)所說的話,無形中也成為現代禪在薰練初學者道基法器時所側重的涵養內容;由於「現代禪三部語錄」乃集顯密佛法之心要,且融攝了現代理性、人文之精神,字句平易含意深遠,初學者不易體會,所以今嘗試集結出過去曾受其影響的古詩詞,提供予有志自覺覺他的行者參研,期能由此豐富人文素養並陶冶古人風骨,進而易於深入現代禪三部語錄中。

  這一系列的教材,多虧明石手快且非常樂於協助打字的部份,不然這事恐怕我會長久束之高閣,閱讀此一系列教材(含必背誦之經文)的同修,亦應感謝明石的勤快與發心。


經文序

  本小冊所集之經文,都是過去我所勝解實踐的了義佛法,學佛的人若能一開始就依據了義的佛法修行,則是有智慧的,也是有福氣的。望有心深入現代禪心法者,能細加吟詠浸習,自當會有意想不到的智慧生起。

信佛人 一九九五年十二月一日


義學與修證並重,方能為中國佛教注
入活水源頭,延續漢傳佛教之慧命。

[回《建立大乘佛教新宗派的心路》目錄]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