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禪之門》編輯室語


敬愛的讀者:

  感謝您購閱《入禪之門——從如何學禪到如何做一個禪師》。本書是李元松老師所著三部語錄之一,內容原為李老師訓練現代禪師的教材,共分為「見地」「行持」「悟後」「禪師」「教團」等五篇,是現代禪行者人人必讀的禪修總原則指導書籍。

  李老師在書中詳列禪者思想的內容,具體指出如何做一個合格禪師的方法,以及明白揭示建立具議會精神、無我無私的清淨教團的重要性,是近代中國佛教對此提出最完整看法的第一人。李老師所創立的現代禪教團,多年來在台灣極力宣揚「經由人文科學之路邁向涅槃解脫」的方法,並強調學佛人應堅持經驗主義的理性立場——凡非親證的或違反邏輯思辯的就不要說,這對徘徊在傳統與現代、理性與信仰的現代人,的確是在原本的生活中擺脫空虛不安的有效途徑;不僅如此,對於當今宗教界四處充斥素隱行怪、乍現威儀而其實無學無品的宗教師,不啻也是一聲獅吼!

  現代禪出版社並不以營利為首要目的,我們旨在為理性的現代人揭示一條具體、明確、可以到達心靈解脫的方法。我們希望您購買本書的花費,對您真正是有價值有意義的。同時我們也以十分誠摯的心,願和您永結法緣,除了請現代禪的禪修老師敬覆讀者所提的禪修問題之外,並將長期寄贈禪修專刊給您參考。

  謹在此再次感謝您對現代禪出版品的喜愛! 敬祝

  身心平安 萬事如意

現代禪出版社編輯部上
一九九四年六月


義學與修證並重,方能為中國佛教注
入活水源頭,延續漢傳佛教之慧命。

[回《入禪之門》目錄]
[回首頁]